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3004
落实防治措施 严防非典传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7日 健康报
     落实防治措施 严防非典传播

    ——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答记者问

    1月5日下午4时,卫生部公布了全国内地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疫情监测情况,通报广东省2003年12月27日报告的一例非典疑似病例被确定为确诊病例。这是我国内地自去年6月初以来的首例非典确诊病例。记者就此专访了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

    记者:该患者自去年12月27日已公布为疑似病例,人们很关心为何到今年1月5日才确诊。

    高强:该患者自2003年12月26日被诊断为疑似病例。广东省迅速组织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积极采取措施对患者的居住环境、活动场所进行了严格的消毒,对接触者进行了隔离和医学观察。卫生部接到广东省卫生厅报告后,立即派出临床、流行病学和实验室专家组赶赴广州协助和指导当地开展调查处理工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