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6116
性病患者应注意八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2日 深圳晚报
     前些天,一名久治不愈的性病患者来到深圳市慢性病防治院性病防治中心就诊,向医生寻求根治性病的见效方法;在医生询问患者病史时得知,原来这名患者没有听从医生指导,盲目吃药导致久治不愈。

    市慢病院性病专家指出:性病患者应注意八戒;

    一戒惊惶失措,急于求成:不少患者得知可能患性病后惊惶失措,在面临各种压力下,又不知自己患何种性病,自行购买各种各样的药物狂吃一通,期望总能医好自已的性病,却不知这样既花钱又伤身,赔了夫人又折兵。

    二戒自暴自弃,听之任之:部分患者认为性病是由别人传给自己的,怀有报复的念头,寻求传染给他人的机会;或遭受歧视、不积极诊治,听之任之。

    三戒心存侥幸,延误诊治:有些性病潜伏期较长,症状轻,体征少,不少患者否认自己患有性病这个事实,总以为是其它原因引起排尿不适,接触过敏物致生殖器水疱、溃疡,等症状明显去诊治时往往有并发症,给治疗带来不少因难。

    四戒迷信广告,人财两空:听信街头张贴各种牛皮广告、什么祖传秘方、个体诊所广告铺天盖地,什么性病一针灵等等。这些又有多少可信性,相信不少患者都深有体会,其目的只有一个,不择手段骗光你的钱财。

    五戒良莠不辨,盲目从医:时下不少医疗单位是出租或承包经营,其运作方式一切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极少数医疗单位连营业执照都没有,个别行医人员连医生执业资格也没有。

    六戒疏于防范,贻害家人:有些患者染上性病后,对家人绝对保密,但却不知怎么防范或为了免家人怀疑未加防范,把病传染给家人,还成为自已性病难治愈的根源。

    七戒迷信“包医包治”,欲速不达:江湖游医都喜欢拍胸脯打包票,3个疗程疾病就断根,7副中药就转阴。要知疾病不确定因素太多,再者有些疾病症状和体征为一过性或反复性,他们所说的“搞定”只不过是暂时没有明显的症状和体征,如生殖器庖疹的水疱2周左右就消退,梅毒疹不医治几周后也会消退,尖锐湿疣的潜伏期可长达半年以上,梅毒患者TPHA可终生阳性。

    八戒寻欢作乐,不思悔改:俗话说亡羊补牢,为时未晚,但一些患者总是铤而走险,或以为安全套是绝对安全的,继续寻花问柳,以致性病一犯再犯,甚至多种性病缠身,而又未得到及时治疗,等有了严重并发症或患上难以治愈的性病如艾滋病时就悔之晚已。(刘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