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388
持续衣原体感染易患子宫颈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2日 中华女性网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持续受衣原体感染的女性,罹患子宫颈癌的危险较高。

    衣原体是一种常见性传播感染,有可能造成女性生育问题,但经常会不出现任何症状。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帕沃宁博士表示,这项新发现以及其他新的证据显示,“子宫颈癌应被列为长期生殖器衣原体感染的潜后果之一。”

    刊登在《美国妇产科学杂志》的研究报告称,衣原体抗体的存在增加了罹患子宫颈癌的可能性。当抽取血样和诊断出子宫颈癌之间的时间较长时(超过3.5年),危险增加了一倍。

    衣原体直接引发子宫颈癌的可能性并不大。持续感染一种或多种高危险类型的 人乳突瘤病毒(HPV)据悉是大多数病例的病因,但新的证据显示衣原体是一个重要的辅助因素。(摘编自三九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