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6663
女性怀孕时血糖异常可能有罹患癌症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5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1.15
     上周,医学杂志《癌症》(Cancer)发表了一项研究结果,女性在怀孕期间控制血糖水平的机能越差,则她们罹患癌症的风险也就越大,尤其是乳癌。

    研究论文的作者是新西兰奥塔古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的Shekagh I·Dawson博士。他指出,先前的研究已经显示了糖尿病和癌症危险之间的关系,但并不清楚怀孕期间轻微血糖问题等其它疾病,是否会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而现在的研究显示,在怀孕时很难保持正常血糖水平的妇女,可能会增加她们患癌症风险。

    有753名妇女参加了这项旨在调查孕妇血糖水平对婴儿发育影响的研究。Shekagh I·Dawson博士对这些妇女在20年中罹患癌症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者分析了不同的数据,确定这些女性是否是曾在研究期间因癌症入院。他表示,34名妇女被诊断出罹患癌症,占整个接受调查人群的4.5%,其中有18人患的是乳癌。

    实际上,与控制机能最强的女性相比,那些控制血糖机能最差的女性患任何癌症的风险会高出5倍,罹患乳癌的风险则高出11倍。

    Shekagh I·Dawson博士说:“有研究显示,许多癌症都与血糖新陈代谢异常有关,而现在的研究结果也与此观点一致。” J08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