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0820504
田间劳作也休闲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4.01.15
田间劳作也休闲(附图片1张)(休闲生活)

     工作之余,我时常回到乡村的父母家探望,而每次回家,都要到田间帮忙干活。别看农活简单,可也有一些窍门呢。傍晚,锄完一畦地,回头看看原来“草盛豆苗稀”的地在自己的手下变成了“草衰豆苗旺”,心里充满着劳作后的喜悦。

    小时候,爷爷告诉我:“一个人,能文能武才算真有本事。农村的娃,应该学会地里的活……”显然,在爷爷的眼里,“能武”是指会耕种收一套活计。这样到高中毕业时,在上学间隙,我已经学会了所有的农活,而且,在这期间,我也通过不断地在田间劳作,练就了一副好身板,我的“农村情结”也由此生成。

    大学毕业后,我被分配到距农村老家百里外的一个小城市。虽说这里是城市,但从市中心骑自行车也就半个小时就出了城,能看见平展的梯田和地里各种各样的庄稼,还有在田间奔忙的农民。每当这时,我的“农村情结”不由泛起:真想甩开膀子痛痛快快地干一阵活。

    现在虽然农村的机械化程度进一步提高了,但力气活还是很多,每次回家我都要干一天活,出上一身汗,就在这无形之中,我的身体得到锻炼,使我能在工作中保持旺盛的精力。临走时,带上几穗嫩棒子、一袋野菜、半兜酸枣,回到家里,洗上个热水澡,通体舒坦,真美!, 百拇医药(中国银行山西省侯马市分行 郭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