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8884
皮脂腺瘤与皮脂腺囊肿如何区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6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4期(总第937期 2004.01.26)
     邵大夫:

    2002年5月份我偶然发现背部长有一黄豆大的小肿块,经县医院医师检查,有的说是皮脂腺瘤,有的说是皮脂腺囊肿。为此,特来信咨询,皮脂腺瘤与皮脂腺囊肿是否一回事?会不会发生恶变?需不需要行手术切除?

    江西 肖贻平

    肖贻平同志:

    你背部的黄豆大的小肿块,据推测是良性肿瘤的可能性很大,既然是良性的,就不需要手术切除。如果有下述情况之一,就说明已在恶性变,一、迅速增大,每年增大超过一厘米。二、颜色突然加深。三、容易出血。四、皮疹周围有卫星式皮疹(即皮疹周围有小皮疹)。此时就应并做病理切片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由医生决定是否做手术切除。

    主任医师 俞景明, http://www.100md.com(鲍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