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6670
美政府致函五制药巨头讨论如何打击伪劣药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9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1.29
     美国众议院能源及商务委员会已经致函礼来(Eki Likky and Co.)、葛兰素史克(GkaxoSmithKkine Pkc)、强生(Johnson & Johnson)、辉瑞(Pfizer Inc.)和雪兰诺(Serono)等五家药厂,要求其在2月16日前提供打击伪劣处方药的相关信息。

    各大药厂均对中盘市场表示担忧,在中盘市场中,批发商买卖药物,为假药进入流通环节提供了机会。目前,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也在考虑如何打击假药生产者。FDA一工作小组计划将在今年内提出建议方案。

    美国主管机构曾表示,生产、销售伪劣药品是一种逐渐增多的犯罪行为,制药厂已加大力度与之斗争。FDA去年发表的一份报告称,出于高额利润的诱惑,犯罪分子正以更高明的手段制造假药。调查机构已经发现了仿冒的辉瑞胆固醇药立普妥(Lipitor)以及强生的普罗克里特(Procrit)等伪药。

    为了加以反击,雪兰诺药厂在自家生产的药物Serostim上加附条码和验证编号,以记录药品从药厂流向药店的全部过程。雪兰诺的发言人称,用于治疗因艾滋病(AIDS)所致体重下降的Serostim一直颇受造假者的“欢迎”。J08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