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6686
摇头丸容易导致记忆障碍同时吸食大麻更糟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9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1.29
     一份英国研究报告称,使用迷幻药物摇头丸的人患长期失忆的风险会增高。该研究报告刊载于最新一期的《精神药理学杂志》(Journak of Psychopharmacokogy)。

    研究人员调查欧洲、美国和澳洲摇头丸使用者所得出的结果显示,和未服药的人相比,经常使用摇头丸的人群出现记忆问题的几率高出23%。报告称,同时还有吸食大麻习惯的摇头丸使用者会面临“各式各样的记忆性障碍”,而且可能会成为年纪稍长时在认知能力方面的“定时炸弹”。

    这项由纽卡斯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castke)领导进行的研究显示,短期记忆会受到大麻的影响。

    研究领导者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罗杰斯(Jacqui Rodgers)博士说。“使用者可能认为摇头丸很好玩,现在觉得它还算是无害。然而,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使用后会对记忆产生虽不严重,但确有一定程度的损害,这点令人忧虑。”

    研究团队主要根据763名参与研究调查者的回覆而得出上述结论,但他们同时也密切观察了81名至少曾服药10次的典型摇头丸使用者的状况。与480名从未服用摇头丸的人相较,这些典型摇头丸使用者的长期记忆力要逊色14%;而和242名从未服用任何麻醉药物的人相比,则要逊色23%。另外,典型摇头丸使用者在填写问卷表时所犯的错误,比起从未服用麻醉药物的人要多出29%。

    罗杰斯表示,这些发现还显示,同时也吸食大麻的摇头丸使用者会遭受“双重创伤”,其长期和短期记忆力都受到损害。J08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