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8827
阴道脱垂的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5期(总第938期 2004.02.02)
     邵大夫:

    我现年58岁,半年前患有轻度阴道壁下垂症,医生说目前尚无特效药可治愈此病,心里很是痛苦。请问这种病该如何治疗?夫妻间还能过性生活吗?

    浙江 小叶

    小叶同志:

    阴道脱垂是指阴道前壁或后壁粘膜脱出于阴道口外。通常对阴道脱垂的治疗应注意以下几点:

    1.轻者不需治疗只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体育锻炼如仰卧起坐或缩肛运动,每分钟缩肛10-20次,2次/日。2.避免做过重的体力劳动及站立过久的工作。3.重症者可行阴道前壁及后壁修补术。4.合并炎症者,应使用抗菌素治疗。患此病只要保持会阴部个人卫生,完全可以与正常人一样过夫妻生活。

    主任医师 余世瑢, 百拇医药(鲍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