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65514
国内外医护管理都有哪些不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2.05
     管理者的教育层次

    发达国家的护理管理者均具有较高的护理教育层次,在护理专业基础上,进一步接受管理课程的教育,分别达到管理学硕士、博士学位,各种不同的职位均有其相应的最低管理学位。

    我国的护理管理者的教育层次偏低,且大多数没经过专业的管理课程培训。这是阻碍我们护理管理水平提高的一大因素。近些年来已引起了卫生管理部门的重视,并逐渐有了管理课程教育及学位教育。

    护理管理者的管理地位

    发达国家的护理管理者地位真正体现了护理学科的独立性。有些国家的医院的最高护理领导为护理院院长,医院内设有护理副院长,她(他)们直接参与医院整个行政管理的决策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