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国医药报 > 正文
编号:10638623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7日 中国医药报18(总第2733期)

[点击上图放大]

     本报安徽讯 北谯 吴茂俊摄影报道昨天是农历正月十六。亳州中药材市场选择在这一天敲响2004年新春开市的钟声。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钟声显得格外意味深长。2003年6月1日,亳州市少数不法商贩销售假劣中药材的行为被央视曝光;6月12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四部局组成的国务院联合工作组赴皖督办亳州中药材市场整顿。自此,亳州中药材经历了剜骨疗毒的整顿。2003年12月中旬,国务院食品药品放心工程督查组对亳州市场的整顿工作给予了基本肯定。然而,阴影尚未在人们心中完全消除,不少药商仍然对亳州中药材市场心存疑虑。

    在开市仪式上,亳州人放出冲天的礼花炮,敲响希望的钟,数十名药商代表在主席台上庄严宣誓,承诺守法经营,重振药都雄风。

    图为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梅群(右)为亳州中药材市场敲响开市钟声。 (北谯;吴茂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