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 正文
编号:10766467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本报讯 一名3个月男婴的睾丸上竟然长了像鸭蛋那么大的一个肿瘤,其家长才想起到医院检查,经济南市儿童医院外科确诊为睾丸卵黄囊瘤,并于2月5日成功地为这名男婴摘除了这个罕见的大肿瘤。

    这名男婴家住济南近郊,来院就诊时医生检查发现其右侧阴囊内有一较硬的大如鸭蛋的包块,表面不红肿,触之不痛,经检查确诊为睾丸卵黄囊瘤。家长自诉,孩子出生后右侧阴囊内就有像鸡蛋那么大一个很硬的包块,因孩子不哭不闹,不影响吃奶睡眠,便没当成回事,以为孩子长大了就会好的,可没想到这个包块越长越大,到孩子三个月时已长得像鸭蛋那么大了,这才来医院检查。5日上午,该院外科为患儿实施了手术,摘下了一个10cm×8cm的鸭蛋大小的肿瘤。据该院外科张主任介绍,卵黄囊瘤是小儿睾丸肿瘤中常见的一种类型,该肿瘤如果发生恶性的,可有腹膜后淋巴结转移,患儿的危险性较大。 (胡卫东 王怀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