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65518
有机食品吃着最放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2.19
     如今在许多国家,选择纯天然、无污染的有机食品已成为一种消费时尚。我国市场上有机食品还只占很小比例,目前我国也在积极开辟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不过主要是面向出口。随着健康和环保观念日益深入人心,有机食品也会成为我们的首选。

    有机食品比绿色食品还严格

    与我们熟悉的绿色食品相比,有机食品要求更严、档次更高,我国就将有机食品定为AA级绿色食品。各国对有机食品的标准不尽相同,但无外乎都要求有机食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不使用任何人工合成的化肥、农药和添加剂,确保纯天然、无污染和安全营养。

    目前,有机食品的市场主要在发达国家。全世界有数百个有机食品生产协会在不懈地拓展这一新兴市场,并迅速形成一股消费和生产潮流。在欧洲,德国农业部计划,10年后德国市场上的有机食品比例将从目前的2.5%提高到20%。最近美国《时代》周刊刊登文章说,在过去10年里,美国有机食品市场以年均15%~20%的速度递增,40%的美国消费者开始购买有机食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