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信息3
编号:10546766
每天吃三个苹果能降低心脏病死亡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6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2.26
     发表在2月号《内科学档案》(Archives of Internak Medicine)上的一篇报告指出,每天吃三个苹果或谷类等高纤维类食物,能够大大降低心脏病患者的死亡危险。“推荐大众多吃高纤维食物以预防冠心病,是有大量科学根据的,”研究报告的作者、来自明尼苏达大学的佩雷拉(Mark Pereira)写道。

    研究者在分析了逾33万名成年人参与的10项欧美研究后,得出结论:每日摄入10克食物纤维能够使心脏病发的几率降低14%,而冠心病的死亡率也可降低27%。一个中等大小的苹果约含有3克纤维质,而一片全麦面包的纤维含量为1.5克,一棵花椰菜的纤维含量为2.7克。

    报告指出,食物纤维已被证明有助降低血压、减少容易造成动脉阻塞的血脂,以及提升对胰岛素的敏感度。谷类食物纤维预防心脏病的效果可能弱于蔬菜中的纤维。原因可能是高淀粉的加工类谷类如玉米、豌豆等营养成份较少,但糖份含量高,易导致糖尿病和心脏病。J109,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