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6780
国际医学趣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4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3.04
     泰国:越来越多人要变性 每三万男性就有一人 “变性”在越来越开放的今天已不再羞涩和受社会的歧视。以变性人表演扬名天下的泰国,有越来越多的人要求“变性”。

    泰国通讯社上周报道,在一个关于变性手术的讨论会上,医生们已经指出泰国要求变性的人数在增加,超出了每3万男性1人、每10万女性1人的比率。

    曼谷诗丽叻医院外科手术科的医生塔瓦察博士在讨论会上称,尽管尚无准确的统计数字,先前每3万男性1人、每10万女性1人要求变性的预估比率太低了。

    塔瓦察博士的观点获得了精神病学专家阿侬博士的赞同。他说,认为自己生下来性别就出错的泰国人在增长。
, 百拇医药
    塔瓦察博士认为,尽管变性手术正变得越来越平常,医生应当只能为18岁以上的人做变性手术,并且手术前他们应先作为异性生活至少6个月。医学专家们强调,任何人在做变性手术前必须经过严格的精神疾病测试。

    变性手术在泰国已经开展了20多年,庞大的“变性人”表演队伍里有很多是变性手术的受益者。所谓“变性人”就是生为男儿身,却通过注射雌性激素或施行变性手术,使其身心、性格、服饰女性化的“女人”。据称,已经进行变性手术的数千泰人中,大多数对手术满意,泰国可能是世界上变性手术满意率最高的国家。 智利:宠物抑郁如何治疗 和主人一起吃药 路透社报道,智利一名医生近日表示,对家庭宠物和他们的主人同时进行药物治疗效果非常好,可以改善宠物的抑郁心理。

, 百拇医药     这个名叫马里索尔·佩雷兹的医生用鲜花和白兰地酒以及白开水混合成的液体给宠物喝,结果治好了包括猫、狗、兔子、小鸟以及乌龟在内的多种宠物的心理疾病,他说这些小动物在主人离开家却不带它们出门时会感到非常不安、紧张甚至郁闷。

    佩雷兹医生说,当主人与宠物一起接受治疗时,效果证明是最好的,她说当家庭气氛不和时,宠物也会受到负面影响,因此主人的心情非常重要。在这种情况下,治好主人的心病也就等于为宠物的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英国:双胞胎越来越多 年轻母亲多未婚 据路透社消息,英国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妇女怀双胞胎或多胞胎的比例越来越高。

    统计数字表明,2002年,1000个英国孕妇中就有15个会生产多胞胎婴儿,而在1992年,英国妇女生产多胞胎的几率是1.25%。
, 百拇医药
    调查说,高龄产妇怀多胞胎的比例会比一般人高。在1000名35岁-39岁之间的孕妇中,约有21.9人会产下多胞胎,40岁-44岁之间则为21.1人。

    据分析,多胞胎增加的原因,大概与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工受孕有关。上月,英国同时制定了一新的工作指南,以期减少多胞胎的生产机会。

    同时英国国家统计处公布的数据显示,2002年英国的婴儿出生率有少量的增长。

    调查还说,在英国,越年轻的孕妇就越有可能是未婚妈妈。20岁以下的怀孕女子,有90%是未婚先孕,20岁-24岁之间为63%,而25岁至29岁则只有36%。

    据介绍,英国未婚生子的妇女比25年前增加了4倍。 美国:母亲一分钟诞下三对龙凤胎 美国俄亥俄州一名孕妇上周顺利诞下6胞胎,3男3女的体重由1磅9安士至2磅10安士不等。6名宝宝在1分钟之内一个紧接着一个从母亲的肚里出来,其父亲形容,孩子生产过程顺畅得如同爆谷机爆谷一样干脆快捷。医生表示母子均平安,6胞胎健康成长的机会非常乐观。
, 百拇医药
    荣登6胞胎之母的是29岁的珍尼弗·汉塞曼,她周四早上9时42分,在俄亥俄州阿克伦普通科医疗中心通过剖腹生产,顺利诞下3男3女。虽然6胞胎的情况被列为危殆,但医生称这是处理未足月婴儿的正常程序。

    6胞胎出世后随即被送到初生婴儿深切治疗部,由於6胞胎的肺部还未成熟,未来9星期将要借助氧气箱呼吸。但主诊医生坎塔克表示,6胞胎能在没出现重要残障下健康成长的机会非常乐观。

    30岁的父亲基思·汉塞曼形容,自己的心情兴奋得如同在一天内连夺美式足球“超级碗”及“印第500”房车赛冠军。 波斯尼亚:兄弟俩酒量惊人 每人长有四个肾 澳洲新闻报道,一对波斯尼亚的亲兄弟称他们可以放开了喝酒,但是不会感到丝毫的醉意。后来他们每人同时还有2个肾。
, http://www.100md.com
    其中的一个人,69岁的约瑟夫说,有一次他发生了一次车祸,之后医生发现他有4个肾,而平常人只有2个。他说,这让他自己也感到吃惊,但是至少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当他所有的朋友都喝醉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是清醒的。

    他补充说,更让人吃惊的是,他的弟弟也同样的有4个肾。而人类的肾是用来分解酒精等有害的物质的重要器官。 越南:不吃鸡改食鱼 鱼刺哽喉医院爆满 据路透社报道,随着近期亚洲禽流感的迅速传播,许多亚洲国家居民纷纷谈鸡色变,抵制食用家禽。在越南,当地人们认识到食用家禽有可能会感染禽流感病毒,因此开始大量食用鱼类。但是,这同样给人们带来了一些麻烦。

    星期三,据当地新闻媒体报道,上周,胡志明市医院因鱼刺哽塞食道就诊的患者爆满,竟达到81人。而过去平均每周此类患者只有40人左右。医院医师说,“对于这些因鱼刺哽塞食道的患者,他们有4岁的儿童也有91岁的老人,经过及时治疗,被哽住的鱼刺都已取出。”

    据悉,受H5N1禽流感病毒的侵袭,越南有15人死亡,泰国有7人死亡。为了避免禽流感的广泛传播,亚洲许多国家不得不屠宰了数百万只家禽。刘佳/本版漫画 J089,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