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44629
每天睡上七小时,足 矣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04
     成年人每天至少需要8小时睡眠才可以保持身体健康——这条“真理”已不再适用,因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睡觉时间少于8小时可能会更有益于健康。

    三次大规模的研究发现,每晚睡7小时左右的人寿命最长,其中最近的一次研究结果在2月份的《睡眠》期刊上发表。

    尽管如此,许多研究睡眠的科学家说很多成年人的休息时间太少,这会导致健康危机。

    在日本研究者的最新研究报告中,他们在十年时间里密切观察了104010位成年人。参与者回答了有关睡眠方式、健康状况、精神状况和生活习惯的问卷调查,这些因素都可能影响他们的寿命。

    研究人员分析后发现,平均每天睡7小时的成年人的死亡率最低。令人惊讶的是,如果睡眠的时间更少,甚至每晚只睡4小时,男性的死亡率并没有明显上升。而如果女性的平均睡眠少于4小时,她们的寿命则会缩短。但是睡眠时间超过7小时的成年人,特别是女性,很可能在10年内去世。

    睡眠研究者在《睡眠》杂志上发表评论说,医生不应该要求所有病人都至少睡8小时。

    但是,睡眠不足的人可能会受到其他的不良影响。在他短暂的研究中,那些睡眠时间在4到5个半小时的人在有关记忆力、清晰的思考问题和集中注意力方面的测试中表现很差。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的大卫·丁格斯说:“持续时间越长,他们的情况就越糟。”他说,睡7个小时的成年人表现得最好。

    其他小型研究发现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的成年人得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危险很大,缺少睡眠也会引起撞车,丁格斯说。

    “人们应该睡足他们需要休息的时间,”克里普卡说。他还补充说,没有证据证明缩短睡眠时间能够延长寿命。睡眠的需求一部分取决于基因,也可能取决于其他一些因素,这些因素还影响生命的长短。 (王丽云 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