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66381
衣食住行防哮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04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春天,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也是支气管哮喘病多发季节。曾听到一些哮喘患者说:“我总是小心又小心,但不知怎么搞的,一入春又喘起来了。”这说明预防哮喘发作,并不那么容易。近日,记者就这个问题专访了山东省立医院呼吸科教授薛立福,以求解疑释惑。

    据薛教授介绍,支气管哮喘的病因十分复杂,大致可分为物理性、化学性、生物性、心理性等几大方面。不同的病人诱发的原因不同,有些人可能有几种诱因同时存在,而同一个人在不同时期诱发原因也可能不同,这就使哮喘的预防变得比较困难。为了便于大家了解和掌握,薛教授从衣、食、住、行几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解释、点评。

    衣

    一些哮喘患者对动物羽毛和蚕丝中的变应原过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