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426
慢性唇炎咋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4日 《健康时报》 2004.03.04
     北京石景山区海特花园张先生:我今年30岁,患慢性唇炎多年,症状为唇部干燥脱屑,有时可伴有纵裂沟,裂沟较深,有时还会出血,形成血痂。请问治疗慢性唇炎有什么好的方法?

    答:卫生部北京医院皮肤科金祖余主任医师认为,慢性唇炎的病因不明,某些具有致敏物的牙膏、唇膏及含有抗生素的漱口水或纸烟等也可能使唇红过敏而发生唇炎,因此应尽可能避免这些因素。另外,病人若有舔唇、咬指甲等不良习惯,应该及时纠正。用舌舔唇,会使干裂更为严重。同时应注意口腔卫生,避免风吹、日晒。局部可选用类固醇皮质激素、粘膜溃疡膏外用,也可用1%硝酸银液烧灼。

    金祖余擅长治疗:皮肤性病科疑难病。

    出诊时间:周一全天,周四、五上午, 百拇医药(本报 俞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