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338
吃出好性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4日 《健康时报》 2004.03.04
     生理学家和心理学家的研究表明,饮食和性格之间有着密切关系。美国医学专家根据部分食物能调节情绪的特点,治愈了一些精神方面的疑难杂症。

    下面就介绍一下7种不同性格的人应该如何选用适合自己的食品。

    性格不稳定的人 要多食用含钙丰富的大豆、菠菜、牛奶、花生、橙、蚝、芝麻等,还应多食含磷丰富的栗子、杏、葡萄、虾、蟹、鸡肉、土豆、蛋黄等食物。

    容易动怒的人 应常食用贝、虾、蟹、鱼、海带等海产品以改善性格,稳定情绪。同时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大蒜、油菜、土豆、茄子、南瓜、黄花菜、香蕉、苹果、玉米等。

    优柔寡断的人 多食肉类,同时大量食用水果蔬菜,也可食用适量的辣椒。

    常感焦虑不安的人 改变饮食的着眼点应该从安神入手,还应多吃动物蛋白。口味要清淡。

    依赖性强的人 节制甜食,多吃碱性食物,要常吃富含钙和维生素B1的食物。

    怕交际的人 多吃蜂蜜加果汁,少量喝酒。

    顽固而无法变通的人 多吃鱼,多吃绿色和黄色蔬菜。

    (摘自2月23日《健康报》李忠东/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