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495
乳头内陷应矫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4.03.11
     乳头内陷不但有失风韵,且给婚后泌乳带来困难,甚至可能导致乳腺病。正常乳头呈圆柱状,高出乳房平面1.5~2厘米,周围有一圈浅褐色乳晕。如果乳头未高出乳峰皮肤,且牵拉也不露头,就是乳头内陷。乳头内陷多由于乳头及乳晕的平滑肌发育不良,造成乳头不能突出。有些乡村妇女在少女时还留有束胸“遗风”,或经常戴过于紧小的胸罩,也易使乳头扁平和内陷。

    乳头内陷必须矫治。因为将来婚嫁生育后,内陷的乳头常会发生泌乳困难,甚至乳孔被堵塞,根本无法哺乳,使乳汁瘀在乳腺管里,引起乳腺炎等继发感染,有的非哺乳期,也可能由于局部蓄积分泌物,而引起慢性炎症、疼痛及恶臭。

    矫治乳头内陷,最好到条件好的医院做隆乳整形手术。如乳头内陷程度不太重,或就医不便,采用家庭矫治也行。方法是先用温水洗净乳房后,用手指捏住乳头慢慢向外牵拉,并施以周围乳房按摩。亦可用小酒盅扣住乳头周围加布带压紧,或用拔火罐向外吸。用火罐时,手法要熟练准确,切勿烫伤乳房皮肤。乳头拉出后,宜用温水轻柔洗涤,以去除污垢。(何仁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