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525
大神口炎清退“隐伏之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4.03.11
     广州白云山中药厂生产的大神口炎清问世已25年,因功效显著而成为百姓常备的家庭保健预防良药。早期主治各种口腔炎,后来也应用于早期感冒、咽喉炎等,效果亦十分理想。

    中医认为当脏腑津液受损,再加外邪引动,火可从内而生,如果感受温热之邪或风、寒、暑、湿、燥五气,可化火为害。大神口炎清的治疗原则是清热养阴、解毒、清心泻火、健脾益气为主。药中含天冬、麦冬、玄参、金银花、甘草。而天冬、麦冬能清热养阴,清心降火,保肺气不被热扰,退肺中隐伏之火,生肺中不足之金,使热不能侵。金银花、玄参解热毒,清热散结。大神口炎清的处方作用于内分泌系统、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和循环系统机能方面,具有抗病毒、抗菌消炎、退热、降低机体消耗和增强活力作用,尤其抗病毒能力较强,因此对口腔或其它受到病毒侵害而引起的各种病症,都收到明显的疗效。

    (阿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