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8379
第三把钥匙:营养合理、膳食平衡是保证身心健康的物质基础——健康长寿的五把钥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5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11期(总第944期 2004.03.15)
     8.21世纪吃什么

    吃粗的 日本、韩国等一些吃稻米的国家。目前大力提倡吃糙米,有助于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便秘,更有利于抗癌。

    吃黑的 营养学家认为黑色食品不仅具有调节人体生理功能的作用,而且是一种有价值的抗癌食品。逢黑必补,要吃黑五类,即黑木耳、黑大豆、黑芝麻、黑加仑、黑米,还有乌鸡、紫菜、首乌、甲鱼等。

    吃生的 尽量吃生的,有利于防治癌症。

    要吃皮 有些蔬菜和水果的皮含有较高的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注意这些水果和蔬菜一定是没有污染的绿色食品。

    要吃虫 有些昆虫含有高蛋白,如蚯蚓,蛋白质含量高达70%,蚂蚱蛋白质含量高达60%,蚂蚁蛋白质含量高达58%。

    要吃叶 日本提倡,喝茶不光是喝茶水,最后还要把茶叶吃掉,它含有很多营养物质。还有很多花叶和树叶营养价值都很高。(待续), 百拇医药(万承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