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6348
让美丽事业健康诚信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6日 深圳晚报
     编者按

    诚信,是医疗美容行业持续发展的基础所在。为树立医疗美容行业品牌形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2日,我市多家医疗美容行业负责人与市工商局、市卫生局、市消委会及本报有关负责人聚首本报,就我市医疗美容行业面临的问题,行业如何看待诚信维权,如何提高行业素质等问题展开了座谈,在《倡导标准笃守诚信》的倡议书上欣然签字,表示要按照倡议书要求,坚守“服务诚信、功效诚信、价格诚信、宣传诚信”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医疗美容行业的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用一颗真诚的心把健康和美丽送给每一位消费者。深圳岭南医院院长

    肖劲夫

    我认为,诚信对于做人和商业经营都同样重要,做人不诚信则无法立足于社会,经商不诚信必然要失败。对于医疗美容行业来说,诚信尤为重要。如果不诚信,轻者会给消费者造成经济损失,重者会误了患者性命,人命关天的事,怎么能轻易不讲诚信呢?一个不讲诚信的医院又怎么会有生命力呢?

    近几年,民营医院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这个发展是很有意义的。也许大家都注意到了,公立医院的服务态度近年来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观,原因固然是多方面的,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与民营医院的发展和竞争密不可分,正是有了民营医院的参与,公立医院的危机意识才越来越强。

    而在竞争过程中,民营医院为了从公立医院抢到一杯羹,不断强化技术和服务,不断想方设法树立让患者信任的形象。但不可否认的是,民营医院和公立医院的竞争是不公平的,因为它在患者心目中的地位就不等同,有些人到民营医院看病非常“警惕”,生怕上当受骗,其实民营医院并不见得就骗他,关键是民营医院还没有营造出像公立医院那样让人信任的环境。所以我建议民营医疗机构,要想与公立医院展开竞争,首先就应该从自己做起,从诚信做起。

    深圳市工商局消保办负责人陈小燕

    由于市场的不成熟和行业标准的不完善,近年来我市医疗美容行业的投诉一直呈上升趋势,仅去年12315举报中心和市消委会就受理包括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在内的美容投诉200起。这一点应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尤其是女士们对美的追求越来越强烈,求美者会越来越多。顺应这一市场需求,除不断新增一些医疗美容机构外,生活美容院也越开越多。

    虽然有关部门明确规定不允许生活美容院做美容手术,但受利益趋动,一些本不具备手术条件和技术的美容院私下开展了做双眼皮等项目,这些手术都是开放性手术,易给消费者造成感染和伤害。但由于其以低价格和虚假承诺来诱惑消费者,上当受骗者并不在少数。

    我认为,消费者上当受骗固然有其自身的原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6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