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65995
医疗纠纷、药品、食品列二三四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18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和搜狐网站联合通报了“十大维权热点难点”调查结果:除商品房问题名列榜首外,医疗纠纷、药品、食品问题分列第二、三、四名,三者相加占到了总票数的1/5。

    医疗纠纷作为一种特殊的消费纠纷,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有:个别医疗工作者专业技术不精,操作不当,导致误诊、误治;医院管理不善,个别医护人员粗心大意、责任心不强,严重违反操作规程,造成医疗纠纷。然而,解决医疗纠纷的难点在于消费者对医疗专业问题了解不够,难以证明自身权益受到损害。此外,医疗事故鉴定还存在赔偿额过低、赔付执行难等问题。药品问题主要集中在质量和虚假宣传上,食品卫生问题也是投诉的焦点,说明消费者对安全权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选编自《中国消费者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