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0765938
满足的一分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25
     连常常不在家,不是出差开会就是工作上有应酬。

    白天,我们都在为工作而奔波,晚上,我时常孤单地在家里守候着连的门铃。时间总是显得漫长,可我不敢把这种感觉告诉连。

    每天,无论连回来再晚,我总是很快乐地去开门迎接。因为有一次,连挂念着家里的我,就中途提前退席了,没想到路上出了车祸。望着额头缠着纱布的连,我哭了,又害怕又心疼。从此,连一出门我就提醒他,路上一定要小心!每天看他安全的回来了,我才会真正的放心。虽然连常对我说,晚上有事要给他打电话,若不是非常重要的应酬,他也好有个托辞回来。有好几次我拿起电话,号码拨到一半最后我还是放下了。我想,他有他的工作,将来我们会有很多的时间在一起的。

    一次,连在书房里工作,我静静地望着他忙碌的背影。他像感觉到了什么,回过头来笑着说:“你站在那儿发什么呆呀?”我望着他,轻声道:“现在,你可以抱我一分钟吗?”连愣了几秒钟,笑了,向我张开双臂道:“过来吧,傻瓜!”

    连的双手紧紧地搂着我的腰,我把头深深地埋在他那宽厚的胸前,沉浸在那熟悉、淡淡的烟草味的幸福中。

    “连,你在家的时间真少。”“总是把你一个人丢在家里,真的对不起!”“我能理解。”“以后我尽量早回来。”“不要紧。我有个小小的请求,你要答应我。”“你说。”“以后只要你在家,必须每天抱我一分钟!”“只准抱一分钟?那不是罚我嘛!”“万一你出差了,回来得补!”“好,我答应你!”

    从此,只要连在家,总会静静地抱我一会儿。我很满足于这种爱的形式。

    我和连都是个性较强的人,但我的倔强而又敏感时常令连不得不让步。深爱着我的连包容着我所有的缺点。其实,很多时候我清楚是自己不对,但从小任性惯了的我低头向人认错,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看着连生气的样子,我心疼、不安。带着满心悔意的我,便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对连说:“可不可以把今天的那一分钟提前到现在?”

    这时,连一句话也不说,走过来紧紧地抱着我。我们都沉默着,静静地倾听着彼此的心跳。在连温暖的怀里,我的柔情似一股溪流,汇着深情的爱意和歉意丝丝缕缕地渗进了连的心底,融化了彼此心中那一丝淡淡的不愉快。

    (万 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