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导医信息
编号:10766159
健康体检该查些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25
     美国的医学专家们提供了一个定期健康体检的清单,它一共涉及9个项目。这张清单告诉我们什么时候应该去做什么检查。

    1.牙齿检查:从1岁起,每年至少做一次牙齿检查。

    2.视力检查:从3岁起,第一次检查视力。以后视情况每3~5年检查一次。

    3.血压检查:在您10岁的时候,应该做第一次血压检查,以后至少每两年做一次。

    4.宫颈涂片检查:如果您是女性,在您18岁的时候(或者性行为以后)做第一次宫颈涂片检查。以后1~3年检查一次。在获得连续三次阴性结果后,检查间隙可以延长。

    5.胆固醇检查:在您20岁的时候,做第一次血胆固醇检查,以后每五年做一次。

    6.乳房检查:如果您是女性,在您40岁的时候,做第一次由医生进行的乳房检查。

    7.前列腺检查:如果您是男性,在您50岁的时候,第一次做前列腺检查。注意有些医生希望您在40岁时就做。

    8.乳房造影检查:如果您是女性,在您50岁的时候,第一次做乳房造影检查。注意有些医生希望您在40岁就做。

    9.直肠镜检查:在您50岁的时候,您开始做第一次直肠镜检查,以后3~5年做一次。(注):亚裔大肠癌发生率低,但胃癌发生率高,故此项改为做胃镜检查为宜。

    (白子 编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