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735
健康,谁都能创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4.03.25
     中年人肩负着事业和家庭双重重担,没有强健的体魄,很难挑起这两副重担。

    中年人应辩证地理解健康和事业的关系。要想事业有成,一定要有个健康的身体。可以设想三天两头住院的人,能在事业上投入多少时间和精力。当然,锻炼身体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但这不仅不会影响事业,反会促使你事业更加有成,古人有云:“磨刀不误砍柴工。”

    中年人要万分重视健康,要树立“健康高于一切”的观念。有一个比喻说得好:健康好比数字“1”,其他的如事业、家庭、金钱、住宅、汽车等,都是“1”后面的“0”。拥有健康,你就拥有10、100、1000、10000……但失去健康,你就失去一切了。有了这个观点,就能处处从健康大局着眼,工作再繁忙,也要见缝插针挤时间去锻炼;应酬再多,也要找理由控制饮食;人际关系再复杂,也会心平气和去对待;环境再险恶,也能择善而处。

    健康是一个系统工程,决不会一蹴而就,需要时时、处处、事事重视它、关心它。这就要求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此外,还应该了解和学习一些有关健康的基本知识,适当地补充一些保健品(如蜂蜜和维生素),有病及时求医和治疗。

    “多少事,从来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上帝不会恩赐你健康,只能靠你自已去创造。中年人,请你在健康跑道上快速飞跑吧!, http://www.100md.com(北京市丰台区洋桥西里4号 陈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