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颞下颌关节疾病 > 磨牙症(夜间磨牙)
编号:10821789
小孩睡觉磨牙是有蛔虫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4.03.25
     北京海淀区西三旗育新花园张正中:我的小外孙睡觉时经常把牙齿咬得“咯咯”作响。人们普遍认为小孩睡觉磨牙是因为肚子里有蛔虫。请问小孩睡觉磨牙到底是何原因?如何防治?

    答:北京儿童医院内科董丽娟主任医师认为,患有肠蛔虫症的患儿确实可以出现睡觉磨牙的症状。但由于现在农作物普遍使用化肥,所以肠蛔虫病发病率并不高。一般来说3岁以上的儿童每年在春天或秋天吃一次驱虫药即可。如果孩子吃过驱虫药后还有磨牙症状就可排除肠蛔虫症引起的磨牙。大多数孩子睡觉磨牙是因为口腔牙齿发育异常造成的,如上下牙齿咬合关系不好,牙齿结构异常等。所以,您应带孩子去看口腔科,看是否存在口腔疾病,以便找出病因对症治疗。

    董丽娟擅长治疗:小儿消化、感染性疾病。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赵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