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615
杭州有个女“呼噜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9日 中华女性网
     在杭州市二医院日前举行的重量级“鼾王”争霸赛上决出的“女呼噜王”在9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里,呼吸暂停次数达到823次,最长的一次呼吸暂停竟达52秒!

    经过测试,现年55岁,家住杭州的朱女士各项指数最为惊人:除了呼吸暂停次数最多外,一半时间都是处于呼吸紊乱状态,每小时呼吸紊乱达到了99次,睡觉时血氧饱和度最低时只有48%,而正常人都应在95%以上。

    “不要小看打呼噜,弄不好会出人命的!”在比赛后进行的鼾症知识讲座上,有位特地来听讲座的章先生告诉记者,打鼾让他的睡眠质量奇差,“我的鼾症非常严重,这两个月甚至只能坐着睡觉。我已经立好了遗嘱,就怕什么时候一睡着就窒息断气了。”

    杭州市二医院鼾症中心的主任介绍,鼾是呼吸欠通畅的表现。如果打鼾时续时断,有起有伏,就证明上气道可能出现阻塞,严重的还有可能发生呼吸暂停甚至窒息。如7小时睡眠中呼吸暂停超过30次,每次暂停时间超过10秒钟的,就称为呼吸暂停综合征。目前,我国内地的发病率越来越多,但到医院就诊的却不到总患者群中的一成。(沈嘉/文 摘编自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