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5825
我曾经“死”过一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01
     刘芳:您好!

    首先我要告诉你一件不幸的事。就在我准备给你写信的这天夜里,我们村里一位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妇女因与丈夫拌嘴喝了农药,还没来得及让我这位乡村医生去抢救,便永远的闭上了眼睛。我哽咽了。回到家,我什么也不想说,只想尽快把我的经历写出来。我曾经“死”过一回。那是1996年的春天,刚结婚几个月的我一次服下了一百片安定。当我从一片混沌中醒来,眼前浮现的是白发苍苍的母亲,轻轻地抚摸着我的额头,泪水已贮满那纵横交错的皱纹。兄妹五个我最小,自己差点儿因一念之差让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我与丈夫相恋三年,那村头月下的相约,那如隔三秋的思念,多么像一道如诗如画的风景。我怎么忍心让婆媳与妯娌的这点琐事给爱我的丈夫带来永久的忧伤?

    我是幸运的,我被救过来了,也因此赢得了一次倍加珍惜生命的机会。之后,在丈夫的资助下,我读了两年卫生学校,在村里做了一名乡村医生。而更让我因活着而骄傲的是,在这个世界上我又多了一份更难以割舍的亲情——活泼可爱的儿子。

    所以,再谈死亡,我不再闪烁其辞,因为,这段经历让我对活着多了几层认识。也希望这段经历能给那些迷茫而又欲走绝路的人一点启示。

    山东省邹平县一名乡村医生 周爱婷 2004年3月23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