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5707
与水晶能量同步,让心灵回归恬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01
     专家认为,白水晶的能量相应人体中的头顶,由于它是所有颜色、所有能量的综合体,所以它最能体现平衡力,属日月调和、水火既济的平衡能量,可使个人身心平衡,头脑清晰。水晶能把所接收和贮存的宇宙能量,输送到人的内在世界,使我们通向自我认识的路,保持身心舒泰和健康。所以,西方的一些热衷于静坐冥想的灵修人士,常常佩戴一些白水晶的饰物,他们相信天然水晶可以作为一种工具,使人通过沉思和自我反省接触内心世界,学习重新感觉宇宙万物。换言而之,是可以把自己的内在力量凝聚和集中,使身心恢复均衡,提升个人的灵性,进入一个宁静的世界。

    或许,水晶真的是独具灵性吧,我国的道家也是把他们的最高修炼成果别称为水晶。古代道家非常注重丹道的修炼,认为修成内丹就可以祛病延年,长生不死。道家在著名丹经《性命圭旨》中就有“陈泥丸云:一颗水晶入炉内,赤龙含汞上泥丸。”在这里,水晶就是内丹的别称异名。看来,水晶的灵性是得到古今中外认同的。

    现代人生活在一个喧嚣的世界里,物质生活多姿多彩,生活节奏紧张。一般人受外在繁华眩惑,以至变得对物欲的追求十分疯狂,反而逐渐忽略了精神生活和内在的调整,结果弄得身心疲惫,危及身体健康,变得神经质和产生诸多病痛。当我们在熙熙攘攘,忙忙碌碌的生活之余,不妨透视水晶,沉思一阵,静观内在,使自己磁场与水晶的能量同步,说不定,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白石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