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858
家有女厂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日 《健康时报》 2004.04.01
     周末好开心。我哼着歌曲做晚饭,儿子也欢天喜地来帮忙。因为妻子郑重承诺,今晚7点半,一家三口到剧场看杂技。在家里,她的诺言屡屡泡汤,信誉极低。我真怀疑,她们厂那块“重合同守信用”的牌子是怎么到手的?她已经3个周末没在家过了。儿子终于发了火:“今晚再不回来,我和爸爸就开除你的家籍!”他和妈妈在电话里拉了手指:“谁说话不算数是小狗!”

    6点刚过,电话铃响了,我心里“咯噔”一下。儿子去接,刚叫了一声“妈妈”,就号啕大哭起来:“你骗人!是小狗!”对于妻子的违约,我也感到愤怒,可电话中传来妻子疲惫的声音:“这是一宗90万元的大买卖。对了,我还没吃午饭呢。”我心一软,轻声说:“傻瓜,饿着肚子能谈成生意呀!”儿子马上举起塑料手枪对准我:“爸爸投降了,汉奸!”

    一切又恢复了平静,我们父子俩默默吃完饭,去了剧场,瞅着旁边的空位,儿子仍耿耿于怀。兴味索然地看完了演出,妻子还未回来。儿子打通了她的手机,“我在陪你温州来的叔叔阿姨吃饭,好乖乖,听爸爸话,睡觉吧。”听那口气,是又喝酒了。妻子的酒量远近闻名,连许多男人都甘拜下风,自然也赢得了不少生意。

    夜深了,儿子早已进入梦乡,我翻着一本小说,等妻子回来。终于听到了熟悉的小车喇叭声,一进门就散了架似的歪倒在沙发上。我赶紧冲了杯咖啡端出来,她却呼呼大睡了。唉!我的这位厂长太太,这几年就是这样过来的。

    编辑回帖: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巾帼须眉互比肩,如今各领风骚。在当今的社会舞台上,许许多多的职业女性靠勤劳和智慧实现了前古未有的社会价值,她们在事业上的辉煌甚至让一些事业有成的男人都自叹弗如。与此同时,原先男女在家里充当的角色出现了对调,男主内、女主外的事情屡见不鲜。其实,无论是为了大家还是小家,不都是在为明天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吗?, 百拇医药(河南洛阳市夹马营路八十二号 邢进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