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642
普通医生“转行”抢跑道 ——整形也须准入门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5日 中华女性网
     为整形医生度身定做一张“特别执照”已刻不容缓。记者从上海第一届整形外科会议上获悉,上海医疗美容质控中心在对本市开展整形外科的医院进行集中检查时发现,不少不得要领的普通外科医生都在进行美容手术。日前,质控中心已向卫生部门提出,呼吁对整形外科医生设立专门的准入制度。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整形行业是一个利润很大的行业,无论是外科还是五官科医生纷纷“转行”,匆匆披挂上阵争抢“美容”跑道。有的医学美容机构里,一些尚未领会整形美容“要领”的外科医生也在操刀上阵。不久前全国不少媒体“10年毁掉20万张脸”的报道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目前美容业的混乱现状。

    对于整形美容广告满天飞的现状,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忧虑,对整形医生提出了很高的技术要求。但由于没有为整形医生设置门槛,目前,对整形医生的监管仍然处于盲点。

    记者了解到,国外对于整形医生有很严格的准入制度,从事5年以上外科医生,继而接受2—3年整形外科医生训练的,才有资格单独进行整形外科手术。而在国内,现在还没有对整形医生有专门培养。业内人士纷纷呼吁,在“造美运动”一浪高过一浪之时,必须尽快对专业美容医生资格进行审查,只有通过整容行业的专门考试,取得“整形医生执照”的医生才能上岗。

    (陈里予/文 摘编自《新闻晨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