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0745183
健康老人的标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08
     世界卫生组织对老人健康的标准提出了多维评价。这种多维评价包括五个方面:

    一、精神健康 老人一定要有良好的心理,心态要平和、宽容,切忌焦虑、疑心。用爱滋润身边的一切事物。

    二、躯体健康 这就是平时说的健康。老人易见的病有高血压、冠心病等,而且易出现中风。所以,老人一定要经常锻炼,保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三、日常生活的能力 即生活上的自理能力,包括自己能照顾自己、自己理家等能力。

    四、社会健康 包括人际关系、社区参与程度、与子女的关系等。

    五、经济状况 当今的老人一部分靠退休金或养老金生活,也有一部分是由子女赡养。而老人在经济上若是独立,自己会生活得更有信心,更好地娱乐。 (于新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