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黑木耳(桑耳)
编号:10745244
木耳烧豆腐防治冠心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08
     我老伴患有冠心病,吃药效果不明显,后来亲友介绍一方,其实是一盘菜,即木耳烧豆腐。用木耳(最好是东北产的黑木耳)15克、豆腐60克、葱蒜15克花椒1克(喜欢吃辣椒的,可放少许红辣椒油或青辣椒,根据自己的爱好),花生油适量。

    将大勺烧热以后下花生油,烧到六成熟左右,下豆腐,煮十几分钟后,再下黑木耳,翻炒。最后放花椒(辣椒油或者青椒)等调料,炒匀即成。

    经常食之,我老伴的冠心病明显缓解了。

    而黑木耳有滋阴、养胃、活血、润燥之功效,黑木耳降低高血脂,可以提高血中高密度脂蛋白含量,而后者是防止动脉硬化的重要物质。黑木耳有阻止血清中胆固醇沉积于血管壁下的作用。黑木耳有人工培育的、有野生长的,黑木耳是一种珍贵的良药,长期服食黑木耳,用于防治冠心病是可取的。豆腐作为配料,而辣椒、花椒全凭个人口感和喜好,少放点为妙。

    (傅中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