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065
专家揭开“隐性饥饿”之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08
     人们都有这样的经历:吃完主食后,一会儿就感觉饿了,现在饥饿感觉到来的周期似乎比从前缩短了许多。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的一项实验成果近日揭开了其中的奥秘,原来随着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的增加,大米、小麦的营养成分也会随之流失。专家根据这项实验预言,50年后,这种“隐性饥饿”将表现得更加明显。

    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朱建国介绍,未来50年~100年间,空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要比现在增加50百分左右,这样可以提高水稻、小麦等植物的产量。然而,产量虽然增加了,但是其品质却受到影响。一些对人体有益的铁、锌、硼等微量元素含量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朱建国研究员说,今后“隐性饥饿”现象会更加明显,一碗饭吃进肚子里后,似乎觉得很饱,但是由于营养成分的缺失,人一会儿就感觉饿了。 (刘 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