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799
巧用伤湿止痛膏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08
     伤湿止痛膏除了治疗跌打损伤和各种肌肉、关节酸痛麻木之外,还有多方面的功效。

    镇头痛:可将伤湿止痛膏剪成铜板大小敷于两太阳穴上,5-10分钟后头痛即可缓解或消除。

    治牙痛:可将伤湿止痛膏敷在与牙龈肿处相近的脸上,15-30分钟,局部胀感可消失,疼痛减轻。

    防车船昏晕:上车船前15分钟左右将伤湿止痛膏粘贴于肚脐眼儿上,轻轻按摩使其贴紧,上车船后即可防止昏晕呕吐。

    治疗局部静脉炎:凡因输入的液体浓度过高和输液内加入对血管有刺激性的药物等原因引起输液部位红肿疼痛症,可将伤湿止痛膏敷于红肿部位,即可解除血管痉挛,减少局部疼痛。

    (选编自《扬子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