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253
我们应该长多高(上)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08
     湖北 赵致真

    大自然最杰出而神奇的创造,莫过于号称万物之灵的人类了。

    比起长鲸大象,我们的体形也许过于矮小;比起昆虫田鼠,我们的身材却又如此高大。我们就这样存在于大自然规定的恰如其分的尺寸之中。

    从一米五到两米,这大概是地球上几十亿男男女女的身高范围,而层出不穷的巨人和侏儒又常常刷新人类高和矮的纪录。吉尼斯世界大全上身高二点七二米的美国男子罗伯特和身高零点四八米的荷兰女子波琳,恐怕可以算是目前世界人类身高的上限和下限了。

    即使翻开年代久远的古书,我们也不难找出诸如伟岸、魁梧、七尺男儿、昂藏丈夫、虎体彪躯、金钢铁塔之类赞美高个子的词句。可见人们鄙弃矮小、追求高大的心态不自今日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