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942
全民行动共建光明工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8日 《健康时报》 2004.04.08
全民行动共建光明工程
全民行动共建光明工程
全民行动共建光明工程
全民行动共建光明工程
全民行动共建光明工程
全民行动共建光明工程
全民行动共建光明工程
全民行动共建光明工程
全民行动共建光明工程

     “征服白内障·光明2004”活动是一项旨在“传播白内障预防观念,普及白内障治疗知识”的全国性大型专家健康知识咨询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启动仪式上,卫生部原部长钱信忠、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赵仲龙、活动专家组组长田月娥等领导、专家做了重要讲话,阐明了本次活动的宗旨和意义。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葛存壮、谢芳也出席了会议,并对活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鼓励。卫生部原部长钱信忠:(征服白内障活动)这件事重要,你们一定要办好!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赵仲龙:

    生活质量比长寿更重要,长寿就是给予生命以时间,但是更要提高生活质量。今后防盲的工作,还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健康教育就是要方方面面来做,不仅是协会来做,而且企业也要做。我相信只要携起手来,各界积极投身到防盲、防治白内障的事业里面去,就能让白内障这样的疾病在老年人中逐渐减少。

    中国健康教育协会社区健康教育信息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哲东:此次活动我们将特聘数十位国内知名专家在全国范围内巡回咨询,为患者答疑解难,提供预防、治疗知识咨询及专业仪器检测,并且一对一地为患者提供咨询。达仁堂制药厂代表李宝生:

    我们决不辜负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中国健康教育协会社区健康教育信息工程委员会的重托,为全面提高国民的健康素质与健康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活动专家组组长田月娥:

    这个活动办得太好了。因为现在咱们已经步入老年社会,患白内障的老人很多。而且白内障的危害也很大,容易致盲。这个活动办得非常及时,所以我愿意一起把这个活动搞好。活动专家组副组长贾新芬:

    白内障是完全可以治愈的,但是必须从导致白内障的根本病因入手,否则会导致病情反复。因此传播科学的治疗知识,给予正确的药品指导对彻底治愈白内障是相当重要的。著名电影艺术家葛存壮:

    这是很有意义的活动,征服白内障是一个为人民造福的活动,是一个工程。我相信它会成功。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谢芳:

    希望患白内障的患者能早一天远离黑暗,早一天拥有光明。

    , http://www.100md.com(———记征服白内障·光明2004活动启动仪式(附图片9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