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6435
要谨慎选择减肥方式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2日 深圳晚报
     人们习惯认为,脂肪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要减肥,当然是减脂肪。其实,活性脂在人体内有其独特作用,不仅能保持恒定体温,储存身体所需能量,还有助于生长发育,增加皮肤弹性,保持女性特有的曲线美,甚至少女的月经初潮,性器官发育,以及将来生儿育女,都少不了脂肪的参与,当体内脂肪低于17%就会影响健康,会出现生长发育迟缓、骨骼生长缓慢、反应迟钝、免疫低下、内分泌异常、生育功能丧失等一系列严重问题。

    节食厌食减肥法:即为饥饿减肥法,是最早发现也是最为普遍的减肥方法。饥饿减肥就是控制食欲,少吃少喝甚至不吃不喝。要知道减肥是“欲速则不达”的,要求越急迫反而可能减得更慢,还有可能出现头晕、心悸、想吐等症状。这都是身体受到了强烈刺激后而产生的保护反应,所以在减肥时不能太急于求成。

    药物减肥:有些减肥药品使许多消费者花了钱却伤了心。有些减肥药吃后还会出现脸上长痘、恶心、呕吐、腹泻等副作用,所以绝不能认为减肥药就是减肥的灵丹妙药,除非医生指导,否则不可轻易尝试。

    抽脂减肥:就是用手术的方法通过切口将体内脂肪细胞直接抽出体外,效果立竿见影,但你很可能要赔上一至两个月的休养。手术后可能会出现局部皮肤松弛,凹凸不平或改善不明显,此类方法非有钱人有闲人切莫尝试为好。

    运动减肥:就是通过运动来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降低热量。然而运动需要恒心,对于现代人来说,生活在节奏如此快的都市里,能坚持到最后那是很可贵的。所以对于肥胖者来说,积极从事体力活动是减肥计划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嘉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