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662
别让食物碰到保鲜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2日 中华女性网
     愈来愈多的研究发现,有些塑料保鲜膜含有干扰内分泌的物质,会扰乱人体内 的荷尔蒙,引起妇女乳癌、新生儿先天缺陷、男性精虫数减低,甚至精神疾病等。

    有些塑料膜 (保鲜膜)的塑化剂是聚氯乙烯塑料包装产品,含有简称为D E H A 的一种塑化剂,以增加保鲜膜的附着力,但会渗入食物,尤其是高脂肪的食物。并且在加热时,会加速释出塑化剂D E H A 。

    美国消费者联盟最近测试保鲜膜封装的乳酪,发现19种产品当中,7种被生鲜超市包装在保鲜膜内的乳酪,含有高量D E H A ,每百万个单位含51—270 个单位,而欧洲共同市场国家所规定的容许范围,是每百万个单位最多只能18含个单位。(摘编自东方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