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3866
相聚家园 拥抱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15
     4月9日早晨,山东济南市珍珠泉宾馆。

    400多位会员代表陆续来到这里,参加当代健康报读者健康俱乐部成立仪式暨赵致真先生养生健康报告会;400多双手不停地鼓掌,内心深处为赵致真先生精彩的报告产生强烈的共鸣。

    珍珠泉宾馆二楼小礼堂可谓座无虚席(图一),在这众多的会员中,有80多岁的长者,也有20岁左右的年轻人,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从不同的方向走向属于自己的家园,拥抱孜孜以求的健康。

    读者健康俱乐部成立仪式定于上午9点开始,那天早上8点刚过便有读者开始赶往会场。出人意料的是,最早到达会场的是一位姓王的19岁的年轻姑娘,原来她是为妈妈“占”位置的。她说,妈妈耳朵不太灵,前一天晚上就特意安排她早来占个有利位置。除了这位年轻姑娘外,还有一位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今年80岁的孙毅生老人是在本报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拄着拐杖走进会场的。孙老患有白内障、帕金森等好几种老年病,自从听说当代健康报成立读者健康俱乐部的消息后,他亲自跑到报社办理了会员证,盼望着早日听到健康方面的报告会。他说,拥有健康是我们生活的主要目标。27岁的孙铁英女士是陪着母亲一同来听报告的(图二),她向记者介绍说,母亲五年前患上糖尿病,还有心脏病、高血压等老年病症,她说,这次来听报告,一是为了学点健康生活方式,使自己能提前预防疾病,二是学点健康知识以便更好地照顾老人。报告会刚开始,38岁的王向勤女士抱着两岁的孩子走入会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王女士介绍说,丈夫去年患病,身体不好,她要照顾丈夫和80多岁的婆婆,学点健康知识很有必要。

    “读者健康俱乐部就是大家的家园,我们将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成立仪式上,当报社领导作出上述介绍时,会场里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赵致真先生精彩的健康报告也不时被一阵阵掌声打断。报告会结束后,76岁的李洪山老人兴奋地说:“这项活动搞得很好,让我们明白了许多健康方面的新知识、新道理。”张桂英女士介绍说,她是从单位请假后专程赶过来的,“当代健康报做了一件大好事,这样的活动应该延伸到社区,让大家都能接受健康教育,为将来搞点健康储蓄。”当听说当代健康报读者健康俱乐部在本月11日举办另一场糖尿病专题报告会时,与会的会员们由衷地啧啧赞叹!

    曲终人未散,健康留心间。成立仪式及报告会结束后,许多会员走上前询问健康俱乐部今后的活动安排,并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还有许多会员围住赵致真先生咨询、交流…… (本报记者 刘冰 王丽云 实习生 陈萌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