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水果与健康
编号:10745334
多吃水果蔬菜可增强女孩的骨骼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15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尽管通常认为钙对骨骼健康很重要,但水果和蔬菜也许有助于增强女孩的骨骼。每天至少吃三份水果和蔬菜的女孩骨骼较强壮。研究人员推测,多吃农产品可能有助于减少身体排泄骨骼中的钙质。

    几项对成分的研究认为,水果和蔬菜的摄取可使骨密度增加,而这可能应归因于这些食物中常见的钾、β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镁等营养物质。还有证据表明,水果和蔬菜能减少钙质随尿液排出。这是因为水果和蔬菜扮演“基础”食物的角色,能帮助消解诸如蛋白质和谷类等食物代谢过程中产生的酸。一般认为,当食物中缺少这种酸性缓冲物质时,骨骼中包括钙的基础物质可能被释放出来以应急。

    (方留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