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684
有关爱情的“行话”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15
     有人提出“怎样才能得到真挚的爱情?”不同职业的人用“行话”回答了这个问题

    司机说:“要一看、二慢、三通过。”司机的话语中所包含的哲理并不深奥,却让每一个尤其是“过来人”禁不住要点头称许。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如此开车才不会出事故;如此拥抱爱情才不会后悔。

    拳击手说:“要击败对手。”这位仁兄的格言未免粗鲁,然而却百分之百地令人折服。达尔文早已说过: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我们的老祖先亦有遗教:优胜劣汰。

    运动员说:“要拼命追。”对于这句话,细一想,还真为他那穷追不舍的精神所感动。须不知,追求爱情各尽所能……痴心不改;须不知,世界上从来不存在无缘无故的爱;须不知,天鹅肉总是被最肯出击的那一只癞蛤蟆吃到!

    厨师说:“要把握火候。”当官的说:“要研究、考虑、再研究。”小偷也说:“要看准再下手。”这三种回答同出一辙。针对爱情而言,你不能不坦言他们的观点都很实用,都很真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有了这样的思想准备,有了这样的行动准则,还有什么爱情俘获不来?来早了不如来巧了,所谓恰到好处是也。

    法官说:“要讲真话。”说一千,道一万,谎言终究是包不住的,你能在所有的时候欺骗某人,也能在某些时候欺骗所有的人,你却绝对不能在所有的时候欺骗所有的人!能认识到这一点是聪明的,聪明的你为了获得真挚的爱情,千方百计绞尽脑汁,最后还是鼓起勇气红着脸说:“亲爱的,我……”(吴顺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