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2170
孩子为何尿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4.04.15
     北京7201信箱71分箱魏松兰:我孙女今年4岁多,最近一两个月来,小便次数特别频繁,特别是白天,有时间隔不到10分钟就尿一次,但每次尿量很少。曾到正规医院看过,可医生说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但到现在还是小便频繁,因此不能上幼儿园。请问她这是什么毛病?能治疗吗?应注意些什么?

    答:北京儿童医院内科董丽娟主任医师认为,小儿多尿最多的原因是尿路感染(尿路包括膀胱、尿道、输尿管等),另一排尿次数突然增加的原因是小儿糖尿病,但您孙女已到正规医院看过,医生认为并无异常,故可排除病理性因素。尿中并无异常也无尿痛的小孩之所以会多尿,多半是由于神经紧张所致。这通常发生于生活有变更,如家庭环境变更、上幼儿园、上学等使其神经紧张所致。因此只要小孩适应了新环境的生活,这种情形就会逐渐恢复正常,但家长要注意不要在孩子面前过于紧张。

    董丽娟擅长治疗:小儿消化、感染性疾病。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赵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