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健康成长 > 母乳
编号:10541801
剖宫产术后母乳喂养体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6日 中华护理杂志
     床上坐位喂奶法:产妇取坐位或半坐卧位,在身体的一侧放小棉被或枕头垫到适宜高度,同侧手抱住婴儿,婴儿下肢朝产妇身后,臀部放于垫高处,胸部紧贴母亲胸部,产妇对侧手以“C”字型托住乳房,婴儿张大嘴巴含住同侧乳头及大部分乳晕吸吮。

    床下坐位喂奶法:病房坐椅一张放于床边,产妇坐于椅上靠近床缘,身体紧靠椅背,以使背 部和双肩放松,产妇身体的方向要与床缘成一夹角。婴儿放在母亲床上,可用棉被或枕头垫到适宜高度,产妇环抱式抱住婴儿哺乳,其他姿势同床上喂奶法。

    一、讨论

    1、母亲喂奶体位与婴儿含接姿势的关系 母亲喂奶的体位直接影响婴儿含接姿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