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1725
驼背患者矫形手术前后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6日
     一、术前护理

    1 了解手术适应证及禁忌证:禁忌证有严重肝、肾、肺功能不全,严重的骨质疏松者及原发病活动期者。适应证为后凸畸形Cobb`s角>40°,保守治疗无效者。驼背并髋关节强直者应先行人工关节置换术,在髋关节功能正常的情况下,再行脊柱矫正,避免因脊柱前倾造成复发。

    2 心理护理:为了矫正畸形,患者均乐于接受手术治疗。但因对手术不了解,担心效果不佳和害怕手术而产生紧张、恐惧心理。对此,应主动热情地与他们交谈,做好生活、饮食方面的护理;号召同病室病友主动与他们交流。根据其文化程度、接受能力进行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如给其观看同种病例矫形后的照片,讲解手术过程,手术后注意事项及手术效果,使之充分了解驼背矫形后能象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消除恐惧心理,主动配合手术。

    3 做好各项检查:

    ①患者入院后即行常规术前检查和肺功能检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