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临床护理 > 外科护理 > 骨外科护理
编号:10541719
椎体压缩性骨折减压Dick棒内固定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6日
     1.术前护理:

    ①心理护理。

    ②练习深呼吸:胸腰段骨折后因后腹膜血肿、骨折疼痛等,影响病人的呼吸功能。故术前要鼓励病人多做深呼吸运动,尤其年龄较大者,要预防术后肺部的并发症。

    ③尿管护理:每日清洁尿道口2次,对术前留置导尿者要在严格无菌操作下插粗细适宜的一次性双腔尿管,并鼓励病人多饮水,保持引流通畅。

    ④掌握病情:术前须对神经损伤情况做全面了解,认真测生命体征,防止感冒。

    ⑤严格备皮,按医嘱术前用药。

    2.术中护理:

    ①此类手术持续时间长,有的合并他处损伤需时更长,且损伤大,出血多,应密切观察生命体征,每10分钟测血压一次,随时做好急救准备。对心电监护者,要保证导联的正确位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