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5755
鼻再造术中配合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6日
     近年来,整形外科愈来愈受到人们的欢迎,它不仅医治了众多局部缺陷患者,也满足了许多人的爱美心理。我院自1996年以来,从国内外引进了一套先进的整形外科技术,收治了6例鼻缺损、鼻再造的患者,获得了满意的效果,本文将其手术过程中的配合工作做一总结。

    临床资料

    本组:男性4例,女性2例,年龄 35~68岁,外伤致鼻缺损5例,粉刺挤压后破溃感染致鼻缺损1例。

    典型病例:患者男性,年龄68岁,已婚,汉族,农民。患者两年前因鼻尖部起粉刺用手挤压后破溃,流血并结痂,血痂松脱后鼻尖部形成一创口约1厘米直径大小,深达鼻软骨,经长时间治疗无明显好转,创口反复流黄色样分泌物,病理报:鼻基底细胞癌,故来我院就诊,以“感染性鼻缺损”收住院。决定进行癌肿切除,带血管蒂前额皮瓣全鼻再造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