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9836
门诊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7日 杏林在线
     门诊是医院对伤病员进行早期诊断、及时治疗的第一线,也是医护人员践行全心全意为伤病员服务,为部队服务,体现良好医德医风的窗口。做好门诊工作,能反映医院的医疗、护理质量以及医院的综合管理水平。

    一、门诊的任务与工作特点

    门诊部工作按照就诊者的健康状态、病情缓急,以及需要处理的迫切、难易程度分为:一般门诊检诊,急诊处置,保健门诊三类。通常是在常规工作时间里对一般常见病、多发病进行门诊检诊、治疗、以及疑难病例的会诊、转诊、急诊室(部)24小时开放,负责危重伤病员的急诊抢救;定期开展预防接种、健康检查,以及卫生防病、计划生育及优生优育的宣传工作。

    门诊工作对外联系多,接触面广,病人集中,流动性大,且就诊时间受限,病情轻重缓急不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3 字符